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国防科工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26 15:19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5日,国防科工局召开全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克俭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艳华、徐占斌、董保同、李立功,局总工程师刘永德、潘爱华出席会议。



  张克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全会强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有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任何艰难险阻都阻挡不了中国人民的前进步伐,任何风险挑战都阻挡不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全会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张克俭强调,国防科工局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把握“一个《决议》、两个‘确立’、三个‘需要’、四个‘时期’、五大‘意义’、十个‘坚持’、十三方面‘成就’”等各方面内容,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确保认识有新高度、学习有新境界、落实有新举措、工作有新局面。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在结合贯通上下功夫,切实提高学习贯彻的系统性、全面性。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等结合起来,与正在推进的国防科技工业发展战略和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加快建设中国特色先进国防科技工业体系。三是紧密联系实际,扎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把学习成果体现到编制“十四五”规划、打好攻坚战、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和打造人才高地等工作中去,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国防军队建设、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防科工局退休老领导,探月和高分专项工程“两总”,局机关处级及以上干部,局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局属有关社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