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动态信息

中国船舶集团与中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1-11-25 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3日,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紧密围绕未来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按照自愿、平等、互惠互利的原则,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在综合金融服务、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环保及新能源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推动双方国内外市场开发、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

  双方表示,中国船舶集团与中信集团渊源深厚,合作领域广泛。中国船舶集团是我国海洋科技创新发展的引领力量,是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最大船舶集团;中信集团是金融与实业并举的国有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产融协同优势突出。双方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领域的产业和金融优势,推动产融协同发展,共同为我国海洋强国建设、制造强国建设、科技强国建设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船舶与金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