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动态信息

国防科工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8 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6日,国防科工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研究建设中国特色先进国防科技工业体系的思路和举措。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克俭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吴艳华、徐占斌、董保同、李立功,总工程师刘永德、潘爱华作主题发言。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一指导组副组长丁龙广与会指导。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全面系统总结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实事求是、尊重历史、立意高远、内涵丰富。要将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决议》的学习贯彻作为全局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系统总结人民军工创建90周年的成就和经验,满怀信心,勇毅前行,做到“两个维护”走好“第一方阵”。坚持自主创新,建设维护好国防科技创新体系;坚持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加强国防科技工业顶层设计,完善政策法规体系,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坚持提质增效,苦练内功,持续提升国防科技工业核心能力。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增强历史紧迫感,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形成协同推进、依法科学治理、市场有效运作的机制体制,切实推动发展战略落地落实,打造中国特色先进国防科技工业体系,为支撑国家安全保障国防建设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部分局机关和局属中心负责同志围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结合本职工作抓好贯彻落实思路进行了交流。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一指导组有关同志,局机关各部门、局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