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翼龙”杯第十三届中国航展摄影大赛闭幕——颁奖仪式在航展新闻发布大厅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21-10-13 09:04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3日下午,中国军工记协、中国航空报社、珠海航展有限公司、航空工业成飞联合主办,中航无人机、中航文化摄影工作室等承办的“翼龙”杯第十三届中国航展摄影大赛,在中国航展圆满落幕的一刻,摄影大赛结果出炉,随后在航展现场新闻发布大厅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



  国之重器,振翅高飞。本届航展,明星机型歼20、运20、直20、攻击11等齐聚亮相,宣告着“20时代”的新开启;我国自主研制的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AG600“鲲龙”也回到“老家”珠海,为观众带来“巨龙吐水”的震撼场面;“翼龙”2无人机首秀国际航展,展翅苍穹。此外,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和“红鹰”飞行表演队,地面静展区的众多飞机,以及展馆里的真机、模型等,都为摄影师提供了绝佳的创作素材。如何在同一场地、同一时间、同一主题的要求下让自己的作品脱颖而出,也是对参赛摄影师的巨大挑战。


  经过专家评审,在近300位摄影师、3000多幅参赛摄影作品中,摄影师万全脱颖而出,获得第十三届中国航展“杰出航空航天摄影师”称号,也蝉联了中国航展摄影大赛“杰出航空航天摄影师”大奖。另有39名摄影师在比赛中分别获得第十三届中国航展摄影大赛飞行表演摄影优胜奖(5人)、展区展台摄影优胜奖(5人)、优秀综合奖(10人)和优秀作品奖(19人)。


  大赛评委,中国军工记协影像专业委员会主任牟健为表示:作品充分展示了作者的爱国热忱,已经成为全国人民视觉认知大国重器的影像平台。大赛评委,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副会长徐京星指出,本次大赛的很多作品以内容取胜,拍摄思路具有很强创新性。大赛评委,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柳军指出:这些作品充分表现出航展现场的气氛与规模,飞行器摄影作品也很好地呈现了“大国重器”的细节与金属质感,给观众以视觉享受。


  作为宣传航展的重要宣传品牌,中国航展摄影大赛成功举办了六届。通过摄影师们的镜头,全面展现了我国航空航天及国防科技工业的辉煌成就,生动记录了中国航展的不平凡历程。大赛鼓励各界人士积极参与,用优秀的摄影作品展现中国航展的特色、亮点以及我国航空航天及国防领域的新成果、新技术、新服务,为中国航展“鼓与呼”,进一步促进“陆、海、空、天、电”工业摄影与科技类摄影的发展。


  仪式由中国航空报社社长孙伟主持,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副会长徐京星、中国军工记协影像专业委员会主任牟健为、航空工业党建文宣部新闻办主任吴基伟、航空工业文化中心党委书记蔡二雨、副书记计红胜、珠海航展公司副总经理翁铁、中航(成都)无人机系统公司副总经理刘海涛,以及部分获奖者、著名航空摄影家、媒体记者参加颁奖仪式。(孙伟 牟健为)


  获奖名单:


  第十三届中国航展“杰出航空航天摄影师”称号 1名


  获奖人:万全


  第十三届中国航展飞行表演摄影优胜奖 5名


  获奖人:黄全、李理、朱桂忠、杨翰雨、黎彤


  第十三届中国航展飞行表展区展台摄影优胜奖 5名


  获奖人:褚文铭、汪晨晖、朱开文、邱荪、谢晓雨


  第十三届中国航展优秀综合奖 10名


  获奖人:袁利斌、刘明琦、钟凡、杨进文、周闽、戴禾、黄雁、陶冉、张翔宇、刘军


  第十三届中国航展优秀作品奖 19名


  获奖人:兰海生、王东海、邱伙成、石卉、高世明、徐小丹、杨军、冯健、李宁、吴景标、刘颍、许嘉毅、何志健、汤煜尧、李富、张文冬、牟鹏宇、刘仁学、胡建初


信息来源: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